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青年英才耀龙江】刘兆宇:破译天然产物精深加工密码
2019-06-03 09:18: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一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3日讯 “谈到天然产物精深加工,大家可能会觉得陌生,但其实在生活中都有应用。简单说,就是把植物中对人体有益处的成分分离出来,提升天然产物价值和拓宽产品应用种类,促进国内产业转型升级。”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哈工药机工程师刘兆宇向记者解释道。

  2011年大学毕业后,刘兆宇进入央企华创风能有限公司工作。但因一直怀揣着为家乡发展献力的初心,2015年刘兆宇回到家乡,走进了HRG哈工药机,这是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旗下一家从事食药领域智能装备及智慧工厂建设的子公司。“在这里我从事天然产物的精深加工工作,和有着共同理想的小伙伴儿一起努力着,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状态。”刘兆宇说。

  2016年刘兆宇和团队受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托,研发具有产业化生物组织培养系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不仅完成了安装、调试、规模化生物组织培养系统,而且还建成东北林业大学5吨生物组织培养生产线,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也使得深加工原料得到了保障。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产学研紧密结合发展,打破原有专业界限,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才能助力产业发展,我愿意在这条路上一直坚持下去。”刘兆宇说。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爱国情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