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普通鵟”遇车祸 林区人及时救助脱险
2019-06-06 20:19: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海龙 张皓然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6日讯(陈海龙 张皓然 记者 霍枭涵) 4日晚,伊春市丰林保护区群众发现一只受伤的“老鹰”在路边奄奄一息。接到报告后,保护区技术人员与森林公安干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观察鉴别,这只“老鹰”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普通鵟,属中型猛禽,被车辆撞击后昏迷。

被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普通鵟”。

  保护区技术人员立即对受伤的普通鵟进行紧急救护,并将它送入保护区野生动物救助站静养观察。经过精心照料,5日早晨,这只普通鵟能够站立进水,脱离了生命危险。工作人员表示,将对它投食喂养数周,待其恢复后实施野外放飞。

  据了解,黑龙江丰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自然保护区之一。近年来,随着林区职工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不断提升,野生动物救助事件在丰林保护区内时有发生。为了进一步保护区域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区不仅与中科院地理所、中科院植物所、中科院动物所等国家级科研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还通过与黑龙江省林科院紧密合作,建立了小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2019年保护区继续加大科研监测投入,布设了覆盖全区的红外触发动物监测相机网络,基本具备野生动物调查与监测能力。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