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高考温暖瞬间:你去乘风追梦 警察蜀黍为你护航开路
2019-06-08 20:06: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8日讯(记者 赵红星) 高考来临,承载考生们太多的期待与梦想,在高考的背后更凝结着太多人的努力与守候,黑龙江省各地民警为考生护航开路,在场外守护考生交上满意的答卷。

民警拧拧湿透的白手套。图片由警方提供

  6月7日早上8时11分,一名女孩找到在鸡西市实验中学执勤的交警求助,她焦急地说:“警察叔叔,我刚刚打车到实验中学考场,就发现自己的身份证落在家里了。”此时距离考生入场只剩19分钟,考生和家长都很着急。

民警送考生回家取准考证。图片由警方提供

  鸡西市公安局鸡冠交警大队民警驾驶应急服务警车,迅速带考生回家取身份证,一路经过的执勤岗点交警,紧急疏导交通,确保路段畅通。最终在8时26分,民警驾驶警车将考生送回考场,让考生在8时30分前,顺利拿着身份证进入考场,考生母亲拉着交警的手,激动地说着:“谢谢,感谢交警,感谢你们!”

民警为考生送上祝福。图片由警方提供

  6月8日早上7点40分左右,大庆市让胡路区下起了小雨。大庆一中校门口秩序维持员一直在提醒学生:“尽快入场,来雨啦!”几分钟后,一道响雷,随即天空下起大雨。怕耽误考生入场,交警们冒着大雨指挥交通,并且挨辆车通知“即停即走,后面还有考生没有下车。”大雨打湿了所有交警的衣襟,一名交警的白手套已经浇得湿透了,一伸后,雨水顺着手套往袖子里灌,他赶紧拧一拧湿透了的白手套,随后,马上又投入到滚滚车流中指挥交通。

  还有很多高考在岗的民警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考生们护航守护,场内高考同学提笔书写自己人生转折的答卷,场外民警们也在提交属于他们的“高考答卷”。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9高考——全国高考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