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文化志愿团队进乡村”活动今日启幕
2019-06-09 19:29: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9日讯(记者 许诺)9日,黑龙江省“文化志愿团队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此次活动将凝聚省、市、县、乡、村五级文化志愿者的力量,推进黑龙江省乡村文化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创新农村文化服务载体和方式,引导各类文化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农村、走向地头,拓展服务阵地,优化服务内容,共同推进全省乡村文化振兴,来自全省的文化志愿者重点面向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提供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艺术培训、文化展览,激活乡村文化氛围。

  据悉,目前黑龙江省共有2790多支文化志愿团队、6.1万名国家注册的专业文化志愿者活跃在城乡各地。通过“振兴乡村文化、创造美好生活”等活动的举办,探索乡村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机制。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