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营造良好旅游市场环境 多部门联动严查旅游乱象
2019-06-11 09:11: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玲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1日讯 为保障大庆市端午假期旅游市场安全稳定,6月8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场监督、交通运输部门共同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检查,重点整治非法经营旅游业务、黑车黑导、无证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8日清晨4时50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监督、交通运输等部门及萨尔图区旅游执法人员准时在市政府门前集结完毕,按照预先计划兵分两路,进行蹲守布控。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执法人员在时代广场和广电大厦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经停揽客的22辆旅游客运车辆开展拉网式检查,按照责任分工,文旅部门侧重检查旅游经营资质、导游持证上岗、旅游合同、旅游保险、旅游安全及旅游服务质量等情况;市场监督部门负责核实旅游活动经营主体资格、旅游市场秩序等情况;交通运输部门负责检查旅游车辆运营资质审查、旅游包车手续、驾驶人员资格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通过“户外群”、“朋友圈”、“俱乐部”等隐蔽方式非法组织出行的游客数量庞大,成为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旅游安全和权益保障的主要隐患,执法人员现场及时调查取证,收集有效线索,固定证据链条。其中,3台旅游客运车辆因涉嫌未携带包车路单,被交通运输部门暂扣道路运输证和司机从业资格证,相关部门将开展后续调查。

  这次联合行动有力打击和震慑了一批旅游领域不法行为,推动旅游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维护了旅游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继续加大文化旅游领域扫黑除恶治乱力度,持续推进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旅游市场环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