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19-06-14 13:59:01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吴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4日讯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发起的第12个国际档案日。为普及档案知识,传播档案文化,黑河市及爱辉区档案局、档案馆今天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新中国的记忆”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崇义出席宣传活动。

  主办方在市区中央商业步行街活动现场布置了王肃烈士纪念展板,通过展板传播档案文化、讲述档案故事,展示档案承载文明、记录历史、服务大众的社会功能。工作人员积极发放宣传单页,并结合广播语音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将档案工作展现给普通群众。宣传活动突出了档案史料在记载历史过程中的巨大价值,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的档案知识,拉近了档案与普通百姓的距离,营造了学习、宣传档案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宣传活动引起了强烈反响,参观的民众表示,档案传承文明、记录时代,具有教育启迪后人的重要意义;要严格遵守档案法律法规,自觉承担起保护档案安全的公民义务,贡献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的群众力量。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