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30亿元资金注入龙江渔业 大庆将成最大受益者
2019-06-18 08:29:17 来源:大庆网  作者:崔义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网6月18日讯 日前,30亿元资金注入龙江渔业的好消息让全省渔企沸腾。“大庆已开发利用可养殖水面超过全省半数,此次资本助力全省渔业发展,大庆市将成最大受益者。”黑龙江省渔业协会会长、青花湖集团董事长康志永表示,大庆市渔业资源得天独厚,将乘势做大做强“庆渔庆蟹”品牌,未来大庆将建成可覆盖全省的种苗繁育中心,拟建设龙江渔蟹交易中心等。

  6月14日对于全省渔蟹行业来说是重要的日子。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指导、黑龙江省渔业协会主办,联合通威股份、顺丰集团、华测集团、汇能集团、博豪雅郡集团、青花湖集团共同举办的“哈尔滨农商银行30亿助力龙江渔业”政银企战略合作&授信签约仪式在大庆市举行,这是我省渔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牌。

  据了解,黑龙江省渔业协会和哈尔滨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双方签署了哈尔滨农商银行为渔业协会授信30亿的《授信合作协议》;黑龙江省渔业协会和通威股份关于绿色生态养殖、饲料供给、产销链打造等方面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黑龙江省渔业协会和青花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湖八鲜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关于南蟹北养、共同运营龙江蟹品牌的《合作养蟹协议书》;黑龙江省渔业协会和顺丰集团深圳丰农科技有限公司双方签署了线上线下渠道开拓及数字渔业落地合作的《关于黑龙江省渔业产业化合作框架协议》……

  “资金是制约龙江渔业、大庆渔业发展的最大瓶颈,黑龙江省渔业协会大力推进龙江绿色兴渔、质量兴渔、品牌强渔,对接全国知名渔业相关企业,推动双方达成更高起点、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康志永说,大庆受益最大的不仅仅在资金方面,还在庆建设可覆盖全省的种苗繁育中心;按照规划部署,龙江渔、龙江蟹交易中心初步选址大庆,全省渔业交易将在大庆进行,与拟建设于深圳的渔蟹交易中心形成南北呼应、供给全国态势;此次资本的注入还将极大拉动大庆渔业相关产业发展,包括通威集团、顺丰集团、汇能投资、华测检测等公司在全省设置的前置仓、实验室、检疫检测中心等项目,其中的80%将落户大庆。

  大庆市渔业资源丰富,优良的生态资源更为渔业大发展奠定基础。当前全市渔业企业正紧抓全国南渔北移、南蟹北养的大好契机,大力塑造品牌、发展渔蟹产业。活动现场,大庆市青花湖集团特聘两位曾打造“阳澄湖”品牌的技术专家助力企业发展。青花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青花湖集团将乘势做大做强“庆渔庆蟹”品牌,目前已吸纳多位国内顶级养殖专家以及知名品牌团队创建人的加入。

  据悉,省渔业协会与国内同行业企业的合作,将使龙江渔企、大庆渔企在生产、加工、物流、信息化建设等各个环节得到全面的提升。资本的注入必将极大地加速全省全市渔业快速发展,未来省渔业协会将在投融资、品牌建设、销售渠道拓展等多方面全力做好服务,引导渔业走好差异化、特色化和品牌化发展之路,支持龙江渔企、大庆渔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