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快看!黑龙江24日出高考成绩 25日9点开报志愿
2019-06-19 18:56: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9日讯(记者 王春颖) 记者今日从黑龙江省招考院获悉,按照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总体部署,截至目前,评卷工作进展顺利,预计6月24日(下周一)左右省招考院通过多种渠道发布2019年高考成绩。

  据悉,成绩发布渠道有,一是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二是省教育厅门户网站(//gk.hljedu.gov.cn);三是省联通公司云平台。

  今年,我省考生在高考成绩公布后仍采取网上填报志愿方式,分三次填报高考志愿。

  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时间:6月25日至6月27日,每天系统开放时间为9:00-21:00。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提前批次录取的高校和专业志愿——军队、公安、司法本科高校,部分普通本科高校(专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招飞本科高校及专业;公安专科院校(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贫困地区定向招生本科专项计划的高校。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次、艺术类本科第一批次、艺术类本科第二批次录取的高校和专业志愿。

  需要注意的是,经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批准,我省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的志愿填报时间、录取时间及报考该校最低分数要求,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7日,每天系统开放时间为9:00-21:00。报考该校的最低分数要求为高考成绩(含照顾政策分)达到我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

  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6月29日至7月3日,每天系统开放时间为9:00-21:00。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本科第一批次、本科第二批次和体育类本科批次录取的高校和专业志愿。参加高校自主选拔录取(含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合格的考生在特殊类型招生录取院校志愿栏中填报志愿。

  第三次填报志愿时间:7月31日至8月4日,每天系统开放时间为9:00-21:00。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本科第三批次、高职(专科)提前批次、普通高职(专科)批次和艺术、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的高校和专业志愿。

  在各批次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可登录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按照相关填报说明填报志愿。每批次所设志愿投档结束后,高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由省招考院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上公布并公开征集志愿,考生登录网站查询后,未被录取且成绩(含照顾政策分)达到征集志愿分数线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凭密码填报征集志愿。

  填报志愿什么流程?

  1.登录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进入“网报中心”选择“2019年黑龙江省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入口”,进入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必读页面。

  2.认真阅读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必读,点击"已阅读考生必读",进入网上填报志愿登录页面。

  3.输入考号、密码,验证码,进入网报系统。

  首次登录网报系统时,系统提示强制修改初始密码,按照系统提示修改密码后,进入网报页面。

  4.选择批次,进入批次填报页面,选择填报院校及专业。

  5.点选“下一步”,认真核对填写的志愿信息。

  6.点选“保存”后,系统将提示“某某批次录取院校志愿保存成功”,点选“确定”完成操作。系统返回到批次列表页面。

  7.继续选择想要填报的批次,重复第4、5、6步操作。

  8.完成填报后,点击“志愿总览“或“查看已填报志愿”查看并可打印已填报信息。

  据了解,相关各批次院校录取将于7月上旬陆续开始。我省在文史类、理工类本科第一批次A段、第二批次A段、第三批次A段、高职(专科)批次A段、艺术类本科第一批次A段、艺术类本科第二批次A段、艺术类高职(专科)批次A段及对应批次的征集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其他批次和类型仍实行梯度志愿投档录取。文史、理工类分6个录取批次并按排列顺序录取,艺术类分4个录取批次并按排列顺序录取,体育类分2个录取批次并按排列顺序录取。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9高考——全国高考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