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103辆公务用车竞拍成功 成交总额470.06万元
2019-06-20 08:49:04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牡丹江日报6月20日讯 经过3个小时的自由竞价,6月19日中午12时,牡丹江市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拍卖全部结束,共拍出103辆公务用车、成交总额470.06万元、溢价率91.3%。这是牡丹江市最后一次大批量公务车辆拍卖活动,意味着牡丹江市公务用车改革已全面结束。

  竞拍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竞买人早早来到会场登记、换号牌、领取拍卖车辆信息表。上午9时,拍卖正式开始。首拍的是一辆起拍价为19.5万元的越野型公务用车。当拍卖师介绍完车辆信息后,现场参拍者踊跃竞拍,每次举牌加价5000元,最后以25.5万元成交。

  据了解,按照相关程序,此次公务用车改革拍卖环节具体由牡丹江市2A级企业牡丹江信诚拍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拍卖前,市财政局车改办制定公务用车改革总体方案、审核评估车辆、检测车辆、确定车辆、核定车辆补贴等。此次公车拍卖从6月6日拉开帷幕,经过依法发布拍卖公告、进行车辆展示、缴纳竞买保证金、竞买人报名等环节,于19日顺利完成拍卖。

  此次拍卖会共吸引300位竞买人举牌竞拍,拍卖车型包括越野车、轿车、商务车、工程车、客车等,起拍价基本为几千元到十几万元不等。已成交的竞买人需在成交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车辆相关手续,未成交的竞买人需在拍卖会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保证金退还手续。

  据介绍,此次拍卖按照公开、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原则进行。当日拍卖整体情况较为理想,市民参与拍卖热情高,部分起拍价格较低的车辆受到热捧。此次公车改革将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职务待遇,节约成本,提高效能,促进廉政建设,合理有效配置公务车资源,创新公务交通提供方式,保障公务出行,降低行政成本,推进廉洁型机关和节约型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