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诈骗他人钱财为自己还债 20余人受骗
2019-06-22 07:48: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健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李健 记者 赵红星)误信他人,拿出钱办工作,结果钱给出去了,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近日,大庆市两人谎称能帮人办工作,收钱后却为自己还债,骗取受害人达20余人,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伪造商调信。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9年5月4日,大庆市公安局乘风分局接到多名受害人报案,称有人以为老师办理调转工作为由,对多名受害人进行诈骗,收到钱后未办事。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李某,以能给正式编制的外县教师工作调回到大庆市区的学校上班为由,以及给他人办到大庆市机场安检上班的名义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李某在收到被害人办事的钱后,为了让被害人相信其有能力办事,还给受害人出具借条,通过在网上制作假的商调函让受害人相信他们已办成调转工作。

  该案受害人数达20余人,涉案金额200余万元。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李某到公安机关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李某对其以能办工作为由,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陈述,她根本没有能力给别人办理工作,诈骗的钱款用于偿还做生意失败的欠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女,38岁,黑龙江省大庆让胡路区人)已被让胡路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7岁,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人)已被乘风分局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