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于黑河启幕(组图)
2019-06-23 22: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3日讯(记者 庄园 那鹏翔)十年芳华硕果累累,携手并进再谱华章。6月23日下午,已走过十年辉煌历程的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在黑河市盛装启幕。

开幕式现场。

  下午13时45分,中俄文化大集花车巡游狂欢活动随着数百名中俄骑手驾驶的前导摩托车自由飞驰启幕。伴着激情的轰鸣声,十六辆风格迥异、炫彩灵动的花车由黑河市通江路自西向东缓缓行驶,来自国内外十余座城市近1600余名中俄民众组成的25个巡游方阵盛装而行,围绕“一江连两国、中俄共欢歌”的友好主题载歌载舞、挥手致意,用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合奏出民心共融共通的韵律。

前导摩托车队。
文化大集巡游队伍。

  伴着动感的旋律,中俄青年神采飞扬、快乐起舞。刚欣赏完充满异域风情的歌舞,只见一群身穿唐装的中俄青少年快步而上,一套太极拳法打的飘逸潇洒、阳刚威仪。喜庆的红盖头、圣洁的白婚纱,花车方队中的十对中俄新人含笑挥手,接受沿路民众的美好祝福。白雪公主、唐老鸭、蓝精灵、小飞象,一个个卡通形象从童话世界穿越而来,与街旁群众热情互动,让人们重温儿时快乐童趣。质朴的鄂伦春族歌舞、素雅而又妖娆的中俄模特走秀、威武霸气的跆拳道表演、燃爆夏日的街舞和滑轮展演、热情奔放的非洲鼓和草裙舞、余音绕梁的葫芦丝鸣奏。

巡游队伍。
巡游花车。

  据了解,中俄文化大集已经成为两省州传统的优秀文化盛会,一年比一年更盛大更鲜活。今年,参加大集的歌手、舞蹈家、音乐家、艺术家、作家及文艺创作者超过1500多人。十年来,中俄文化大集将文化、旅游、体育、商务等多个领域紧密结合起来,成长为中俄两国边境地区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为两国人民搭建了一座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随着大集的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两国民众对大集产生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大集活动,在相互尊重、平等合作中收获快乐、友谊、幸福。文化大集是黑龙江两岸民众共同期待的节日,是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

  本届文化大集以“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两国共同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主办,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河市人民政府、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与民族政策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行政公署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开展高端交流、论坛推介、文化贸易、文化旅游等板块活动,深化中俄双方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充分释放沿边城市对俄合作潜力,促进中俄民心互通、政治互信和经济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