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青年英才耀龙江】张川:做龙江制造业研究的匠人
2019-06-24 09:06: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一诺 孙思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24日讯 踏实严谨的学术态度、勤奋刻苦的学术精神,张川留给记者的印象是一个执着将工作做到极致的匠人形象。十年时间在外求学,如今29岁的张川从北京科技大学博士毕业后,选择来到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继续她热爱的科研工作。

  2018年刚刚毕业的张川由于博士期间对于黑龙江省产业经济方面研究较少,因此想要把握好黑龙江省经济研究方向对于张川来说并不容易。但张川说,“科研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探索的幸福过程。”经过一年的钻研学习,如今的张川已经主持和参加各类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十余篇。

  在张川主持的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黑龙江省制造业全要素生产率提升及其应用研究》中,她发现,要想龙江经济能够踏上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三次产业结构的协调发展非常重要。“龙江制造业的发展虽然有着很多的羁绊,但是传统制造业如装备制造业的基础仍然是龙江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而我省现代制造业企业的迅猛发展也是带动我省制造业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动力。黑龙江应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向,跟紧国家的发展步伐。”

  作为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对于张川来说,龙江不仅仅是她施展才华的舞台,更是她难以割舍的故乡。“我的家乡黑龙江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工业基础。我相信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为人才引进做好软实力和硬实力兼具的政策,会使得龙江的产业结构更加协调,经济发展也将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