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5G技术将助力牡丹江医疗服务“提质增效”
2019-06-25 09:27: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树永 周景富 孙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25日讯 为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让患者更方便快捷地享受到医院的优质服务,近日,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与牡丹江联通公司成功举行了关于共建“5G互联网+智慧医疗服务体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借助5G,牡丹江市医疗专家可直接与其他省市级医疗专家就患者病情进行“零距离”交流、接受其手术指导等,与基层医院医生进行“面对面”会诊、在线查看患者病灶情况、指导相关检查和手术。未来通过5G,牡丹江市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三甲医院以及其他省市级医疗资源服务。

  此前,牡丹江医疗部门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成功实施了首例5G-MR远程指导手术,诠释了医疗、5G技术、人工智能的完美融合。据了解,5G网络还能高效规划、优化急救诊疗流程设计,缩短院前呼叫至院内急救响应时间,为患者争取更多生机。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