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启动
2019-06-26 09:19: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慧呈 李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26日讯 日前,大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在国家级高新区大庆高新区林源园区启动。这是大庆高新区为贯彻落实强化资源综合利用、加快发展循环经济战略部署而实施的重点产业项目,也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功能性项目。

  大庆循环经济产业园由黑龙江康泰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项目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总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100万吨废旧钢铁加工配送、6万吨再生铜连铸连轧加工、10万吨再生铝锭加工、10万吨再生塑料加工、年2.5万台废旧汽车拆解、10万吨废旧轮胎回收利用等15个项目,计划2022年8月陆续投产。建成后,年综合利用、处理再生资源能力达300万吨,可安全、集中、高效处置大庆地区可再生废弃物,预计年可实现产值80亿元、利税1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