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公布12起向老年人欺诈销售保健产品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2019-06-27 00:27: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纪详勇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6日讯(纪详勇 记者 周秘) 记者从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自去年12月依法打击整治向老年人欺诈销售保健产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止5月20日,黑龙江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72190人次,检查各类场所25955个。近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12起向老年人欺诈销售保健产品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哈尔滨闫某某组织会议营销涉嫌虚假宣传案

  闫某某以发放宣传单,赠送香皂、牙刷、鸡蛋、挂面、小碴子等方式招揽老年人做免费体验第七代多功能技能床垫、腰带、眼镜等,宣传第七代多功能技能床垫是理想的睡眠健康用品,有预防高血压、低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关节炎、血栓等功效。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床垫不具备预防疾病等功效,属虚假宣传。责令当事人主动消除影响,退还体验卡63张(100元/张),合计人民币6300元。对已经购买床垫的27人进行了退款(2380元/人),合计人民币64260元,并处人民币5万元罚款。

  牡丹江东安区红太阳养生滋补房福民店无食品经营许可虚假宣传案

  当事人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销售益寿固金片、海参口服液、仙人掌汁等产品,并介绍益寿固金片、海参口服液、仙人掌汁具有解决腰腿痛、骨质疏松等疗效,还向顾客发放宣传册,宣传册中有介绍该产品功效和治疗效果的内容。执法人员依法将涉嫌虚假宣传的益寿堂固金片35盒、海参口服液65盒、仙人掌汁94盒等相关资料扣留,后经检验该产品合格,但不具有治疗腰腿痛和骨质疏松等功能,属虚假宣传,当事人被处人民币10万元罚款。

  据了解,截至5月20日,黑龙江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72190人次,检查社区、宾馆、酒店、“保健”类店铺、农村集市等场所25955个;开展行动指导、行政约谈2052次;开展宣传活动5477次;开展协作执法567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784次;清理虚假信息174条;查办案件64起;移送司法机关4起。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