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2019首届中俄重机机车文化节在黑河市爱辉区启幕
2019-06-29 11:06: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思洋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9日讯(张思洋 记者 庄园)6月28日,2019中国·瑷珲首届中俄重机机车文化节在黑河市爱辉区启幕。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数百辆重机机车“摩”力全开,燃“擎”相聚,开启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狂欢盛宴,掀起了中俄文化交流的狂潮。

此次活动中俄机车队伍牵头人合影留念。
发令枪响后重机机车驶出会场。
机车队伍。

  开幕式现场中俄两国国旗迎风飘扬,随着发令枪响,重机机车轰鸣着引擎,列着整齐的队伍有序驶出会场,这也标志着中俄国际机车“瑷珲乡野公园”巡游正式启航。本次机车文化节开创性的探索了“重机车+大乡野”的互动体验模式,将西方狂热的机车文化融入中国宁静的乡间田野,以瑷珲乡野公园沿线的特色村寨、美食美景、传统民俗、非遗文化、民族节庆、绿色产品为摩友搭建一场精彩纷呈,风情独具的中俄文化交流盛宴。同时,让爱辉群众在中俄机车文化交流展、中俄首届摩友电音之夜的狂欢中走进国际,体验科技、感受前沿。

机车队伍“瑷珲乡野公园”巡游。
中俄机车队伍进行巡游。 马勇 摄
中俄机车队伍在坤河乡的草原上狂欢。 马勇 摄
重机机车“乡野狂欢”。 马勇 摄

  活动由爱辉区委、区政府主办,爱辉区机车协会与俄罗斯机车协会联合承办。本次文化节活动为期4天,6月29日-30日将在与中国爱辉一江之隔的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举行。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