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青年英才耀龙江】徐彤:用短视频展龙江魅力
2019-07-01 08:52: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衣春翔 梁英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日讯 与一般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不同,绥化学院毕业生徐彤已经有了自己的产业——他打造的短视频节目《笑园暴疯语》已成为我国知名视频网站爱奇艺最受欢迎的大学生综艺节目之一,数以十万计的全国各地大学生通过这个节目深入了解黑龙江。在最近一期关于介绍我省夏季旅游的节目下面,一位武汉的大学生留言说,“今年暑假,必去哈尔滨。”

  徐彤是山西人,就读于绥化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校期间,徐彤与几名志同道合的学生一起,创立了松果文化传媒工作室。他们开发的网络综艺产品《笑园暴疯语》,以街头采访、搞笑短视频、原创脱口秀等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准定位高校大学生,在网上非常受欢迎。

  “刚开始我只是把拍视频当作一个兴趣,后来逐渐发现可以把它当作一个创业项目。”徐彤告诉记者。创业的道路艰辛波折,由于没有盈利,队伍解散了。就在这时,第二期龙江科学型企业家培训班在哈工大开班,经学校推荐,徐彤被顺利录取。经过学习充电,徐彤回到学校开始了二次创业。通过吸取失败的经验教训以及长期以来积累的资金人脉,徐彤终于成功了。目前,《笑园暴疯语》已经注册商标,可以在爱奇艺平台上分成广告收益。

  目前已经毕业的徐彤选择留在黑龙江,继续用短视频展示龙江美景,讲好龙江故事。“黑龙江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我们还在与旅行社洽谈合作,想让五湖四海的大学生了解大美龙江,让我们视频的点击量变成龙江的旅游‘流量’。”徐彤说。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青年英才耀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