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道外区“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9-07-07 15: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7日讯 (记者 安泽) 6日,哈尔滨市道外区“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社区文化艺术节暨“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群众文化活动在中华巴洛克开幕。

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道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道外区文化馆承办。为了让社区居民能更好更多的参加到群众惠民的演出中来,展示“结对子·种文化”优秀成果,搭建文化艺术展示交流平台,培养壮大社区文化队伍,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多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展示道外区群众文化的精神风貌,道外区在中华巴洛克组织开展“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社区文化艺术节暨“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群众文化活动,该活动预计演出90场,活动持续到10月中旬。

活动现场。

  同时,为助力“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道外分会场活动,在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开展2019老道外非物质文化遗产暨特色旅游商品街活动,该活动从6月30日至9月30日,历时3个月,在南三道街提供了70个展位,划分为非遗、民俗、文创、特色旅游商品及地方名特优产品五个展区,分别展出了黑陶技艺、施氏剪纸、烙画葫芦等省、市级非遗项目,紫砂凤鸣壶、手工雕刻皮具等特色旅游商品和泥塑人偶、私人订制水杯等文化创意产品。

手工艺品。

  道外区通过在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全面提升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的知名度,为市民及游客营造一个极具浓郁民俗特色的节日休闲场所,使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成为哈尔滨市乃至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特色旅游产品的重要集聚地,为推动道外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现场制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