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上半年牡丹江市造林绿化15万多亩超额完成任务
2019-07-10 13:54:2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刘岩 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 记者7月6日从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通过深挖潜力拓宽渠道,创新机制多元投入,今年上半年我市造林绿化工作成果显著。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底,我市造林绿化面积达到15.076万亩,与原定8万亩造林任务相比近乎成倍增长,此举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我市生态环境,促进林业经济持续发展。

  据介绍,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各相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积极参与造林绿化工作,科学设计造林用地,合理规划种植方向,在生态环境脆弱、水土流失比较严重、水源地等区域以营造防护林、水土保持林等生态林树种为主,从种苗培育、苗木栽植、抚育管护等方面实行全过程质量监管。从造林绿化方式看,上半年全市共完成造林绿化15.076万亩,其中防护林工程面积为7.96万亩,人工造林2.55万亩、灌木林0.03万亩、封山育林5.29万亩、退化林修复面积0.09万亩,建设储备林基地6.8万亩,林辅用地造林面积为0.316万亩。

  据悉,林业部门抓住当前加快推进改革的契机,各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国营林场千方百计挖掘潜力,充分利用荒山荒地、退耕地、采伐迹地、火烧迹地、废弃地等宜林地块,聚少成多,努力增加造林绿化用地,并根据当地自然条件,合理确定造林树种。在创新机制、多元投入方面,今年我市积极探索、实践和创新造林工作机制,鼓励创建稳定的、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家庭经营、集体经营、股份合作经营等新型非公有制经营主体参与造林工作,形成多元化投入开展造林绿化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