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上半年引进域外资金74.72亿元
2019-07-10 14:07:24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原妍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 7月9日,记者从牡丹江市经合局了解到,今年1—6月,全市引进域外资金74.72亿元,同比增长41.5%,比去年同期增加10.3个百分点。其中:省外到位资金(省考核指标)46.04亿元,同比增长103.0%;省内到位资金28.26亿元,同比增长104.8%;实际直接利用外资(省考核指标)622.21万美元,同比增长31.3%,完成省下达全年任务515万美元的120.8%。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全市“改作风、优环境、抓发展”大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把招商引资做为经济建设的生命线,紧紧围绕产业发展“435”计划,以“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产业、实现大发展”为目标,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重点,统筹部署、创新举措、专业推动、精准发力,全市迅速掀起精准化高质量招商热潮。截至目前,全市共包装谋划亿元以上项目310个,其中市区168个,各县(市)142个。在此基础上,筛选包装了139个重点招商项目,建立了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库并印制成册。

  下一步,我市将高效推动专班建设,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盯紧人脉资源线索,有针对性的加强联系,按图索骥对“四新经济区”统筹部署、精准出击、强力推介。深化对口合作,在打造飞地经济上实现新突破。解放思想体制创新,在公司化招商上实现新突破。借助展会商会活动,在全力推介招商上实现新突破。强化督办考核,在项目上报制度规范上实现新突破。聚焦营商环境,在项目落地服务上实现新突破。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在提升招商水平上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