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宝清县着力打造“三型”组工干部队伍
2019-07-10 14:27:0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 宝清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为治部标准,紧紧围绕部机关自身建设短板和薄弱环节,带头突出学习教育、突出一线锻炼、突出素质提升,努力构建学习型、创新性、服务型机关,着力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

  突出思想教育,打造学习型机关。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对课程安排及学习内容进行设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带头参加周五学习日活动,带头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带动全体干部学用结合,以用促学。部机关干部轮流交流学习体会,形成人人学习、人人分享,共同提高的浓郁学习氛围。在坚持业务知识和各项制度学习的同时,开展个人自学、战线学习、小组学习、集体培训等方式,重点抓好组工业务知识培训,努力使每名组工干部都成为“全面手”“业务通”。

  突出督办管理,打造效率型机关。制定《组织部2019年重点任务项目化推进表》将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分解、细化,采用重点工作“挂账销号式”方法推进组织工作,保证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每月根据组织工作重点任务项目化推进表列出工作重点,实行周报推进制管理,每周一对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完成效果、下周工作打算和工作亮点进行统计,形成工作动态简报,完成一项销一项,不完成不销,确保每项重点工作任务顺利完工。

  突出素质提升,打造服务型机关。在部机关开展“基层体验日”活动,全体组工干部,上报体验调研计划,承办一个调研课题,形成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课题和职责相结合的良好风尚,深入到社区、乡镇、村(屯)等基层单位和组织开展基层体验活动,让部机关干部到实践中体会基层工作的实际和艰辛,在实践里深入思考上级部门如何以更有效的措施为基层服好务,使每名部机关组工干部在活动中思想意识得到升华,能力水平得到提升,切实成为了全县机关干部务实工作的表率。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