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科技引领提升国产大麦竞争力
2019-07-10 14:42:0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周军 徐玉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 连日来,红兴隆农业科学研究所大麦研究室3名育种专家先后走访梧桐河农场、江川农场等地调研试验示范本所自育的垦啤麦15号优质高产大麦新品种表现情况。这是东北区国家大麦产业体系岗位专家着手试验扶强扶壮国产大麦竞争实力的一项工作。

  据悉,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东北大麦育种岗位专家李作安团队共6人,系红兴隆农业科学研究所科技人员组成,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东北区优质大麦育种研发工作,拥有自主研发品种20多个,目前该团队研发的大麦品种占东北大麦播种面积的80%以上。该团队选育的垦啤麦系列品种,得到国内外知名啤酒企业高度认可。

  这个农科所大麦育种团队积极配合国家,主动出击积极促成国内啤酒企业、种子公司、麦芽企业和农场形成产业链条。促进了东北地区啤酒大麦产业的发展,有力地配合国家反倾销行动。其中,垦啤麦15号优质大麦品种系该团队2018年通过国家审定的新品种,鉴于优异的基因组合,品质较好,市场前景可观。为有效推广该优质品种提升国产大麦竞争实力,今年这个农科所大麦研究团队积极走访各农场布置试验点,进行多点展示示范,实现商业化推广,产业化联盟合作,进一步抵制澳大利亚大麦对我国的倾销和冲击,积极推动我国的啤酒大麦生产提高原麦自给能力。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