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与省交投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加快黑龙江公路大桥开发建设
2019-07-11 08:49: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0日讯 10日,黑河市与省交通投资集团举行项目合作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推进城市功能优化升级、产业发展互动融合、跨境深度合作。

  黑河市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黑龙江相望,共同构成东北亚地区独一无二的国际城市集群,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黑河市与省交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更有助于抓住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资补短板的政策窗口期,充分利用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实施精准投资、有效投资,进一步推动黑河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深化对俄全方位交流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黑龙江公路大桥及桥头区加快开发建设,将加速推动黑河由“地理大通道”向“经贸大通道”转变,构建对俄开放合作高地。

  依据合作协议,省交投集团将发挥投融资能力、市场化运作能力等优势,与黑河的区位、资源进行互补、开展合作,为黑河发展提供规划设计、投资融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方案。据介绍,省交投集团三年内计划投入200亿元进行省内基础设施建设,黑河成为省交投集团第一个投资目的地。双方将通过合资经营、投资与资源置换、特许经营、发行债券、PPP等方式,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跨境物流服务、交旅融合、矿产资源开发及城市改造和旅游设施建设、智慧交通和智慧园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目前,双方正在研究具体合作项目规划并推进落地实施。

  省交投集团在黑河期间,还先后到黑龙江公路大桥、边境经济合作区等有关项目现场进行了考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