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企业登记实现无纸全程电子化
2019-07-11 15:23:15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杨昕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1日讯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深入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从本月起,我市正式推行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各业务类型、各业务环节全覆盖的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外网受理、内网审核、外网反馈”的“互联网+登记”服务模式将从根本上破解群众办照难问题。

  据了解,开展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再压缩的重要一环。通过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可让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便捷、更高效,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

  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后,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办执照、点点按键交资料”、全程“零见面”将成为现实。市场主体登记申请经核准人员核准通过后,企业登记系统将登记信息推送至电子营业执照系统,调用电子营业执照签发系统,生成并发放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和群众根据需要,可自主选择通过邮寄或自取的方式领取纸质营业执照。

  据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以开展无纸全程电子化工作为契机,在电话、互联网、移动平台等咨询方式中,统一服务口径,及时解答和回应市场主体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以具体行动落实办理营业执照不求人,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办事简单、便捷、高效。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