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上半年牡丹江市栽培食用菌16.5亿袋预计产量82万吨
2019-07-12 10:18:08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田文飞 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 记者7月4日从市供销社获悉,今年以来牡丹江市按照构建质量效益型农业的思路,加快形成以黑木耳为主,滑子蘑、猴头菇等高附加值菇类产品为辅,错位发展、整体推进的食用菌产业发展格局并取得积极成果。统计显示,到6月底全市栽培食用菌总数达到16.5亿袋(块),已完成全年目标的70%,经过采摘、晾晒后,预计可实现食用菌产量82万吨,产值68亿元。

  据介绍,针对当前国内外市场需求状况和牡丹江实际情况,今年牡丹江市积极推行“耳菇并进”战略,充分发挥市供销社牵头领办全市食用菌产业的职能作用,积极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到目前,全市种植食用菌的乡镇发展到45个,拥有食用菌专业一品村255个,形成食用菌标准化种植园区110个。为提升栽培技术和产品质量,今年上半年牡丹江市栽培棚室吊袋黑木耳3.2亿袋,努力实现产品优质优价。

  在优化种植品种、提高栽培技术的同时,上半年牡丹江市食用菌产业在推进项目建设、搞好市场营销等方面也取得了积极成果。据统计,今年市供销社系统积极实施项目牵动战略,围绕食用菌生产物资销售、黑木耳精深加工、农林废弃物利用、食用菌自动化机械设备制造、优质菌种繁育科技合作研发等领域筛选出5个优质项目,积极对接有意向的战略投资者,促进产业升级。以东宁雨润黑木耳批发大市场为代表,今年上半年牡丹江市各地专业市场共销售食用菌30万吨,实现销售额15亿元,为促进农民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