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开幕
2019-07-18 09:41: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8日讯 17日,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共311家展商参展,同时吸引了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蒙古国、法国、保加利亚、巴基斯坦、印度、印度尼西亚等9个国家的33家海外机构参展,进一步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本届博览会旨在全面打造哈深与东北亚国家文化交流新品牌,探索“中华文化走出去”新模式,以“开放、互鉴、合作、共赢”为主题,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办展方针,主会场设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总面积达30000平方米,共设置八大展区。除主会场外,博览会还在哈市各区设立了14家分会场,涵盖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领域和“文化+”新型业态。

  博览会突出深哈对口合作战略。其中,哈尔滨展区布设了哈市在工艺美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化旅游、文化科技、电子竞技及动漫游戏等文化产业重点领域的发展成果。深圳展区布设了深圳市在数字文化、艺术设计、文化旅游及动漫游戏等文化产业重点领域的发展成果及项目推荐。

  博览会首设台湾精选馆,由台湾商业联合总会组团参展,携手5位台湾工艺师及10家台湾文创企业,积极推广两岸文创交流。

  本届博览会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于17日至21日期间举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