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北林区试点“厕所革命”
2019-07-18 14:45: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8日讯 (记者 陈显春) 7月15日,绥化市北林区兴和朝鲜族乡改造厕所投入使用,该乡两个村307户居民用上水冲厕所,旱厕退出历史舞台。

排污设施在施工中。北林宣传部供图
三格式玻璃钢化粪池施工中。北林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今年年初兴和朝鲜族乡被确定为绥化市厕所革命改造试点,旱厕改造方案采取雨污分离和“三格式”玻璃钢化粪池两种模式分类推进,对全乡所有符合条件的农户家的旱厕进行改造、重建。共投入资金近500万元,改厕307户,改厕率94%。其中:采用“三格式”模式改厕的29户;采用雨污分离模式改厕278户。

  与其配套的是,2018年9月15日开工建设的兴和朝鲜族乡污水处理站,处理污水为典型的生活污水,能有效地确保污水合格达标排放。污水处理站于今年6月末投入使用。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厕所革命给老百姓带来了非常大的好处,所以得到百姓的大力支持,踊跃参加厕所的改造,每个参与厕所改造的农户除了得到省、市、区、乡、村各级政府的补助外,还自行承担了1000元至1200元不等的改造费用(其中9户贫困户家庭的改厕完全免费)。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