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棱舞台搭进农家院
2019-07-22 09:14: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磊 程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文化志愿者走进上集镇。本报记者程瑶摄

  本报讯()锣鼓伴唢呐,掌声共笑声。日前,绥棱县上集镇文化艺术中心容纳200人的小剧场里座无虚席。城乡近30名文化志愿者为当地百姓送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6月下旬以来,绥棱县文旅局组织20余位文化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创作了一批原汁原味、乡土气息浓厚、农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并送戏下乡,将舞台搭进了农家院。各乡镇的文化志愿者也纷纷展开创作,与县级文化志愿者为百姓共“烩”文化大餐。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些好节目,老汉我心里可真高兴。”6月26日傍晚,在泥尔河乡政府露天广场看了志愿者的下乡演出后,63岁的进军村村民王启林眉开眼笑地告诉记者。此次送戏下乡系列活动中,绥棱文化志愿团队将陆续走进全县11个乡镇进行巡演。同时,还将广泛开展送培训、送图书、送展览和艺术辅导等活动,深入开展文化育人。“通过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志愿者们更深入的了解到群众的文化需求,激发了他们创作更多‘带泥土、沾露珠’作品的热情。为了我们的文化创作将更加贴近群众、更好服务群众。”绥棱县文化馆副馆长李春雷表示。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