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便民利企多措并举 大庆优化营商环境将再"加码"
2019-07-22 09:29:56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杨滨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2日讯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优了,不仅可以招“财”来,更会引“才”到。年初以来,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推进“放管服”工作,以“排头兵”为牵动,以“办照不求人”为引导,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新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截至6月24日,全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均得到了快速增长。据了解,大庆市将树牢“营商环境就是生命线”的观念,下半年,将多措并举,把大庆打造成东北地区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之一。

  继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发挥总牵头作用,以深改组名义对涉及“证照分离”改革相关部门下发通知,报送监管措施。推动工作方案出台,召开领导小组成员会议,落实具体责任,并督促上报监管措施,营造宽松的准入环境。

  继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跟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进方案的出台,推动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督办县区登记窗口落实到位,做好与公安、税务的协调配合。继续推进在高新区分局企业开办“一件事”试点工作,登记注册更加便利。

  全面推开自助办照服务,在自助办照一体机测试成功后,建立协调机制,与工商银行签署合作协议,组织培训银行业务人员,筹备举行启动仪式,推动与银行合作自助办照服务全面推开,实现登记注册就近办理。

  推进行政许可“一口办理”,指导全市登记窗口有序推进行政许可“一门、一窗、一网办理”,督促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登记流程等对外公示。利用实名验证和电子签名功能,推动无纸化全程电子化登记办理。

  继续加大登记指导力度,帮助指导油公司和管理局下属企业改制登记,协调处理各类登记案件。对近几年来出台的“全城通办”、注销便利化等改革举措,加大指导力度,加大宣传力度,跟踪督办问效,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