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今天下午黑龙江省开启新一轮降雨 专家:跟台风无关主要受高空槽影响
2019-07-23 10:41: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3日讯 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这也是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由于本周冰城雨水占“C位”,在雨水和冷空气打压下,冰城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预计未来三天,哈市最高气温都在28℃以下,除中午前后比较热以外,早晚天气都比较凉爽。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21日晚在日本海海域进一步减弱并变性为温带气旋,中央气象台21日23时对其停止编号。未来几天,台风的“残余势力”会影响我省吗?据省气象专家介绍,台风对我省的影响到22日夜间将完全结束。23日下午我省自西向东逐渐开始的新一轮中雨局部大雨天气过程,主要是受高空槽影响,与台风无任何关系。

  在高空槽影响下,预计23日至26日,冰城雨水将持续在线。其中主要降水时间为23日夜间至24日,哈尔滨南部县市雨量较大,可达中到大雨,局地雨量或达到暴雨。26日夜间开始,冰城降雨结束,将切换成多云模式。

  全省具体预报,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齐齐哈尔阴有小到中雨,黑河北部、伊春北部、佳木斯西部、鸡西、七台河、牡丹江西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