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龙江企业家对话交流活动”28日举办
2019-07-28 23: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南竹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记者 陈南竹 杨帆)“龙江企业家对话交流活动”28日举办,来自企业、金融部门的四位负责人就话题“企业借力资本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展开讨论。

活动现场。

  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交易,新光光电作为黑龙江省唯一一家参与科创板首批上市的企业格外引人关注。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曲波说,龙江本地上市企业相对较少,科创板的企业首批上市之后,可以帮助一些科技创新型的、规模不太大的企业重新认识资本市场,助力龙江企业发展。

  黑龙江证监局公司监管处负责人郭若超说,科创板不考虑行业,主要考虑核心技术,也就是说把判断的标准交给市场,让市场来判断一个企业能不能上科创板。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孙浩进说,高质量发展不仅意味着实体经济的发展,也意味着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实现一个合理的均衡。黑龙江需要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也需要借助资本市场的作用,实现龙江经济结构中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合理比重。

  会上,嘉宾还就上市经验、融资等方面内容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据悉,第十期“龙江企业家对话交流活动”由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黑龙江省企业联合会主办。

现场观众与嘉宾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