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外省潜逃28年命案在逃人员被警方抓获
2019-07-30 11:18: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柴惠鹏 唐继厚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0日讯(柴惠鹏 记者 唐继厚 包海多)7月24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经综合研判、多警联动,会同贵州警方联合作战,成功抓获因命案潜逃28年的嫌疑人李某忠。

因命案潜逃28年的嫌疑人李某忠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1991年1月23日,在贵州省郎岱广播站门前,20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忠因琐事与村民王某福产生矛盾后发生争执,李某忠将王某福杀害后外逃,二十几年间居无定所,到处躲避警方的追捕。

  今年7月,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民航路派出所民警在对外来人口进行梳理时,发现李某忠极有可能在龙沙区一村子中。获悉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进一步核查线索,与此同时,贵州警方也派人赶赴黑龙江,与龙沙警方联合开展工作。由于案件久远,加上民警手中的信息少之又少,民警展开了大量实地摸排。经核查,最终确认李某忠就是潜逃了28年的命案逃犯,并冒用他人身份在此生活。7月24日,警方在一超市内将李某忠抓获。

  经讯问,李某忠(男,48岁,贵州省六枝特区人)如实交代了其在1991年1月故意杀人后潜逃的犯罪事实。据了解,李某忠在这28年里,先后辗转浙江、山东等多省市,东躲西藏、提心吊胆的生活,每到一地也不敢和别人接触,靠干点零活勉强维持生存,现被警方抓获,他表示“终于可以安心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忠被临时羁押在齐齐哈尔市看守所,待贵州警方解回。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