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国内首家!哈尔滨市冰盘协会正式成立
2019-07-30 14:58: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0日讯(记者 安泽)30日,哈尔滨市冰盘协会在哈尔滨市奥禹冰壶运动中心正式成立。作为国内首个冰盘协会,哈尔滨市冰盘协会将致力于为广大冰盘爱好者搭建广阔的发展、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该项目奠定良好基础。

成立大会现场。

  据悉,冰盘是一项起源于16世纪的冬季运动项目,在欧洲阿尔卑斯山周边的奥地利、瑞士、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国家非常流行的冬季运动之一,曾在1936年和1964年成为冬奥会表演项目。目前国际冰盘协会已有60个成员国,冰盘运动轻巧灵活,比赛形式丰富,观赏性强,器材价格适中,适合各年龄段人群参与。

  把国际冰盘协会中国杯冰盘比赛引进哈尔滨,源于市体育局与奥地利AST公司展开的战略合作。比赛将于10月15日正式打响,目前已吸引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运动员报名参赛。

  哈尔滨市冰盘协会成立后,将带领全体会员积极开展形式各异的冰盘项目活动、组织裁判培训、组建训练队伍,备战2019年国际冰盘联合会中国杯冰盘比赛,充分发展哈尔滨的冰雪文化,积极为哈尔滨市冰雪体育运动做出贡献,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