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百名公共图书馆馆长“论”文旅融合
2019-08-06 22:31: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6日讯(记者 许诺)为加快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步伐,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8月6日,文旅融合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馆长培训班在伊春市举办,来自黑龙江省市、县区的100多位公共图书馆馆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为期3天,聘请了7位国内知名专家和文旅融合成功实践者,围绕着公共图书馆进景区、文旅融合与区域发展、新时代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进行授课。其中,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首席研究馆员刘洪辉讲授的专题是《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实践与思考》、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讲授的专题是《浙江省公共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浙江省温州市图书馆馆长胡海荣讲授的专题是《城市书房创新实践》、浙江省杭州图书馆业务办副主任屠淑敏讲授的专题是《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及特色图书馆建设的探索和实践》、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图书馆馆长杨仲芝讲授的专题是《温岭市图书馆走进民宿、景点、公园为游客带来文化的芳香》、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广电科科长冷飞虎讲授的专题是《资源共享,服务延伸,以文旅融合为契机大力推进乡村生活书吧建设》、黑龙江省图书馆特藏部副主任刘伟华讲授的专题是《文旅融合地方文献资源征集规范》。此外,为使授课内容针对性更强,授课形式更科学有效,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到该省文旅融合示范点伊春市九峰山养心谷、伊春市岭尚欲雪森林书房进行现场教学和研讨。

  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说,“图书馆进景区”是图书馆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的新方式,通过本次学习,各级公共图书馆能够结合本地实际,找差距,补短板,创新服务理念,促进文旅融合进程。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