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省法院“公众开放日”:学法懂法 争做守法小公民
2019-08-07 13:23:0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参观党建大厅 赵炳松摄

  参观科技法庭 赵炳松摄

  参观院史馆 赵炳松摄

  参观数字图书馆 赵炳松摄

  参观新闻中心 赵炳松摄

  在审委会会议室观看百期“公众开放日”视频集锦 赵炳松摄

  8月5日,哈尔滨市剑桥国际小学校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省法院,开展暑期法治教育实践课堂活动。初次走进法院,孩子们既兴奋又紧张,他们都有哪些收获呢?

  “我知道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长征精神!我知道红军长征2.5万里。”

  “我知道铁人王进喜的故事,他是英雄。”

  同学们在党建大厅饶有兴趣地学习了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第一次来到法庭,小学生变身“小法官”,稚气的小脸上显出了严肃和庄重。

  参观法官监督墙时,孩子们肃然起敬。“我想知道法徽是什么?”听了讲解员的介绍,一位同学提出了疑问。讲解员现场向孩子们讲起了法徽知识。

  在院史馆里,同学们被可以翻动的电子书、三维全息投影、3D纱幔深深吸引,天真的眼睛里闪烁着惊奇的光芒,对院史馆内悬挂的警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同学小心翼翼地敲响着。

  “好多影片我都看过。数字图书馆,很棒!”

  “哇~这里好壮观啊!”这句话是同学们今天参观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同学们在新闻中心畅谈今天的收获。“这里比我心中的法院还要大,还要神圣。”一名女同学比划着说。“我长大了,要学习法律,想当法官,来这里上班。”另一名男同学大声地说。

  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审委会会议室观看百期“公众开放日”视频集锦。这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同学们对法院有了直观认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树立了法治梦想。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