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视频】16国海洋航行器领域大咖哈工程竞技交流
2019-08-10 19: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晓伟 栗浩 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0日讯(唐晓伟 栗浩 记者 姜姗姗)10日,第八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2019年国际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邀请赛暨第四届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会议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剧场启幕。

大赛启动仪式。

  来自澳大利亚、巴西、中国、克罗地亚、丹麦、法国、印度尼西亚、意大利、美国等16国的百余位海内外院士、船舶设计大师、大学校长、专家学者等汇聚哈工程。60家高校、研究所等单位的近600支队伍携作品角逐新概念创意设计类、航行器设计与制作类、舰船模型智能航行类等六大类赛事。参赛国家、高校、作品和人员的数量均创历届新高。

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主题为“海洋创新合作共赢”,设置新概念创意设计类、航行器设计与制作类、舰船模型智能航行、名舰名船模型仿真制作、船模竞速、帆船模型竞速六大类比赛项目。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来自哈工程的向晶今年是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今年他们的参赛作品是用于探测未知领域的水下机器人。据他介绍,其参赛机器人作品针对尺寸进行优化,具备自行侧倾一定角度的能力,便于穿过海底特殊地形,同时机械手设计为大尺寸、可收回的结构,提高了抓取效率同时不影响整体尺寸。机器人还搭载双目摄像头用于探测。

  大赛期间,在紧张的赛程之余,哈工程还举办有船舶工程学院开放日、大赛嘉年华等活动。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