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红之魂·融媒时空”展馆亮相文博会
2019-08-16 09:12: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宁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6日讯 第十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16日至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位于展会B馆的文化龙江馆融合媒体展区内,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展馆亮点纷呈,红色调的展馆由10面红旗组成四面外墙,展馆最高处“红之魂·融媒时空”的大字分外醒目。

  据介绍,此次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展馆共分6个专题展示区域。第一区域主题为“领袖嘱托”,展示了国家领袖毛泽东1950年2月27日访苏归来在哈尔滨的一幅照片,和由5个立式触摸屏静态呈现毛泽东1950年在黑龙江留下的题词:“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学习”“奋斗”“发展生产”“学习马列主义”。该区域还用电视呈现了毛泽东1949年9月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期间为《黑龙江日报》题写的报头,表现革命领袖对黑龙江和对《黑龙江日报》新闻事业的亲切关怀。

  第二区域主题为“四大精神”。展区设立4台电视,循环播放《黑龙江日报》宣传报道“四大精神”的稿件。其中,第一台电视呈现《黑龙江日报》宣传报道过的东北抗联14年艰苦卓绝抗战的文章和图片;第二台电视呈现《黑龙江日报》宣传报道过的开发北大荒的先进人物和事迹,以及北大荒今昔发展变化的历程和面貌;第三台电视呈现《黑龙江日报》宣传报道的大庆油田在勘探、开发和建设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和大庆精神; 第四台电视呈现的是《黑龙江日报》宣传铁人王进喜艰苦创业、鞠躬尽瘁的事迹,弘扬“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

  第三区域主题为“报人初心”。该主题由两件展品组成,一件是著名报人、作家周立波的雕像。周立波1947年至1948年主编《松江农民报》(《农村报》前身)期间,深入尚志农村调研、采风,结合之前在元宝区领导土地改革运动积累的素材,创作了长篇小说《暴风骤雨》,成为我国文学史上红色经典的一座里程碑。另一件展品是超大版本的《暴风骤雨》,是1956年版该书的放大版。

  第四区域为“龙头新闻”展区。展区设立LED大屏幕,由生活报“龙头新闻”进行5G现场直播。

  第五区域为“文创产品”展区。集中展示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艺术家仲伟迅、丁毅、李艳、黎纲峰、焦健的精彩艺术作品,以及他们设计和创意的表现哈尔滨城市历史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

  第六区域为“倾情诵读”展区。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在本届“文博会”上特别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读中国”倾情诵读有奖活动,届时读者可以通过现场诵读,展示广大人民建设美丽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并留下音频纪念。

  此外,展馆中还设计了表现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发展壮大的二维码矩阵红色箭头装置作品,用艺术的方式展示了集团在媒体融合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绩。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