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好消息!大庆市图书馆获“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2019-08-16 09:25:01 来源:大庆网  作者:潘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中国图书馆学会近日公布全国34家单位荣获“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大庆市图书馆名列其中。

  据了解,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奖项设立于2007年,每年评选一次,是全国图书馆界最高荣誉之一,是对各级各类图书馆在推动全民阅读方面所作贡献的高度认可,只有连续两次以上获得“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的单位,才有资格申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

  大庆市图书馆为省内第一大公共图书馆,是一个多功能、现代化的图书馆,也是地市级国家一级图书馆。近年来,将新媒体、新技术与传统阅读方式有机结合,引领读者全方位、多层面、多角度参与阅读活动,助力大庆市“全民阅读”建设。其中“大庆讲坛”“真人图书馆”“市民书友会”“创客空间”“惠读行动” “精品艺术展”“音乐图书馆”“电影坊”“小油苗”“宝贝成长计划”等品牌活动受到市民欢迎,馆内平均每天接待读者3000人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