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合唱
2019-08-21 22: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 (记者 杨帆)19日,黑龙江总队合唱团在黑龙江广播电台演播大厅预演排练了两首合唱歌曲《向往》和《爱我中华》,整齐划一的服装、高昂激亢的歌曲,唱出了统计调查人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大合唱活动,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抓好各个阶段、每个环节具体工作的落实,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合唱。

  大合唱活动启动以来,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排练,广大干部职工克服诸多困难,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排练之中,以饱满的热情讴歌祖国和家乡,在总队机关上下形成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浓厚氛围。

  大合唱排练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和哈尔滨师范大学的专业老师悉心指导,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合唱团成员先后进行了发声技巧、运气方法、合唱要领等方面练习,熟练掌握了演唱技巧。在排练和演出中,结合排练的实际效果,按照专业老师的要求,黑龙江总队提出了“三个看齐”的原则:在歌唱技巧方面向专业看齐,排练时讲求合唱的平衡和谐、整齐划一;在感情投入上向心灵深处看齐,要求每一句歌词都蕴含着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感,每一段旋律都辉映着社会主义社会和谐进步的历史足音;在参与态度上向政治标准看齐,要求广大干部职工激情满怀,歌声嘹亮,唱出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用歌声献礼伟大祖国,用歌唱颂扬中国共产党,此次大合唱活动恰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广大统计调查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祖国的热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和对集体的负责。活动的开展既展现出爱国情,也歌唱出初心和使命,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统计调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