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第三届环黑龙江自行车公开赛开赛 498名选手齐聚大箐山
2019-08-23 17: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3日讯(记者 王亮)23日10时50分,2019第三届环黑龙江自行车公开赛(大箐山站)在伊春市大箐山县正式开始,498名国内外自行车选手齐聚小兴安岭第二高峰大箐山同台竞技。

  本赛事是该公开赛的第一站,赛道全长26公里,累计爬升1172米到达终点,这一赛段是本届赛事唯一的爬坡赛。比赛选手从基荣广场出发,行进在大箐山的林间小路,骑至山顶。

  本站参赛选手除了国内的自行车爱好者外,还有来自伊朗、立陶宛、俄罗斯等5个国家的自行车爱好者,比赛设置公开组、分龄组、体验组三个大组,大箐山站报名参赛498人。

  比赛前,已连续参加3届、来自安徽省的叶晓红告诉记者,黑龙江省的气候凉爽宜人,特别适合举办这类赛事,并且赛事的举办也越来越专业。而广东省业余爱好者陈颖是第一次参加,她正在热身,并要给自行车充气,以保证最好的竞技状态。她表示,为了参加这次比赛,特意从广东过来,在参加比赛的同时,享受林间美景。

  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公开组胡甜甜、施文通、俄罗斯选手尤金分获冠亚季军;女子公开组冠军何冲、陈颖、廖彬彬分获得冠亚季军。

  近年来,大箐山县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发展全域旅游为统领,按照“旅游+特色”的方式,依托优良的森林资源和冰雪资源,瞄准人们“回归自然、回归健康、回归文化、回归体验”的消费升级需求,开发多元化旅游产品,积极打造旅游赛事活动,促进全域旅游提档升级,真正实现“生态立县、旅游强区”的目标。

  据悉,2019第三届环黑龙江自行车公开赛共分3站,青冈站将于25日在绥化市青冈县举行,最后一站将于31日在齐齐哈尔碾子山举行。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