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哈马25日开跑看好路线好“围观”所有项目同步起跑发令时间为7:30
2019-08-24 09:17: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4日讯 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将于25日开跑。日前,组委会公布了竞赛规程。今年哈马开跑时间为7:30发令,且所有项目同步起跑。

  起点拟增加检录口

  终点缩短冲刺点到休息区距离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今年的哈马对赛事起终点优化布局,起点拟增加检录口,终点缩短冲刺点到休息区距离。并且突出地方特色,延续并增加选手补给。

  本届哈马邀请国际精英运动员、东欧国家跑者参赛,体现专业办赛标准,凸显哈尔滨欧陆风情。加大招募医师跑者和赛道医疗观察志愿者数量,全程全方位提供医疗安全保障。

  体育赛事作为一种“世界语言”,除了赛事本身外,也是实现“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本届哈马将面呈现跑者英姿和松花江两岸充满魅力的夏日风光,再次让哈尔滨吸粉世界,为城市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7:30发令所有项目同步起跑

  本届哈马发令时间为7:30。竞赛项目中,马拉松(42.195公里)参赛人数为10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参赛人数为10000人;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参赛人数为10000人。

  参赛运动员必须于8月25日上午6:00到起点按竞赛项目及号码布分类,分别进行分区集结,7:30鸣枪起跑。

  本次比赛采用一枪发令,所有项目同时起跑。比赛路线的起点均为友谊路和中央大街交叉口。马拉松终点为哈尔滨太阳岛太阳石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为世纪大道(市政府广场);迷你马拉松终点为上江街(近丁香公园)。具体线路详见A04版右下角“线路说明”。

  每5公里设一个饮料站俩饮料站中间还有饮水站

  本届哈马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此次赛事的竞赛规程。将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查;运动员参赛号码由组委会统一编发。所有参赛者需将参赛号码布(大)固定于身前正面位置,凡未按规定佩戴号码布、折叠或遮挡号码布,组委会有权取消其比赛成绩;未按规定佩戴芯片,导致计时点未记录成绩者,将取消比赛成绩。

  同时,自起点开始每隔5公里的间隔距离设置一个饮料站(提供功能性饮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饮水/用水站。在7.5公里、12.5公里、17.5公里、22.5公里、27.5公里、32.5公里、37.5公里设置能量补给站。

  温馨提示:患这些疾病者不宜参赛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或完成过半程马拉松距离以上的训练或比赛。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妊娠;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赛前一周内酗酒者;以及患有其他不适合运动疾病的,都不宜参加哈尔滨国际马拉松。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