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本网动态
搜 索
第五届中俄媒体论坛在俄举办 东北网与《俄罗斯报》签约
2019-09-04 10: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4日讯(记者 张锐) 第五届中俄媒体论坛3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本届论坛以“数字经济时代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发展”为主题,两国有关部门和媒体负责人100余人参会。

第五届中俄媒体论坛3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陈宝林 摄
东北网与《俄罗斯报》签署深化媒体间合作协议。陈宝林 摄

  据悉,自2015年起至今,中俄媒体论坛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引领两国媒体交流合作、助力中俄关系友好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机制性对话平台。

第五届中俄媒体论坛3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陈宝林 摄

  在第五届中俄媒体论坛期间,东北网与俄罗斯国家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签署了深化媒体间合作,携手倡议共建“中俄地方合作新闻联盟”的协议。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袁晓光与俄罗斯报远东分社社长赛科·谢尔盖·米哈伊尔洛维奇交换了文件。

第五届中俄媒体论坛3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陈宝林 摄
第五届中俄媒体论坛3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陈宝林 摄

  据悉,双方此次签约旨在以两国元首共同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为引领,进一步深化彼此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合作,携手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共同提升双方在国际传播领域的竞争力影响力。今后,双方将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宗旨,倡议中俄地方媒体机构共建“中俄地方合作新闻联盟”,发挥媒体社会功能,彰显传播独特优势,搭建开放合作平台,挖掘中俄地方合作潜力,带动更多地方、企业、民众加入中俄友好合作和共同发展事业,为中俄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

第五届中俄媒体论坛3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陈宝林 摄

  近年来,东北网非常注重与俄方媒体的交流合作。通过对“中俄媒体交流年”“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深耕,东北网与《俄罗斯报》建立了密切的伙伴合作关系。东北网目前在《俄罗斯报》网站上开设了“龙江丝路之窗”专栏,把信息落地俄媒发布,同时也将对方交换的信息在东北网刊发;在中俄博览会和东方经济论坛等中俄重大事件、主题活动中,多次携手对中俄重要嘉宾进行专访,推出联合专版;在东北网打造的“俄语风采大赛”“中俄文学交流会”“中俄媒体交流会”等大型中俄人文交流活动中,与《俄罗斯报》一起讲好龙江故事、中国故事、中俄故事,吸引了众多中俄读者的关注。此次合作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务实之举,东北网将借助发挥黑龙江省作为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中方主席单位的作用,为中俄地方合作提供便捷实用的信息服务,促进各方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