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大咖”与龙江“足球小子”面对面
2019-09-08 22: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8日讯(记者杨帆) 8日下午,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成员分两组来到襄龙、铭丰、百阳足球俱乐部,与哈尔滨“足球小子”、教练员们进行交流,并指导孩子们技术要领,孩子们纷纷与名宿团“大咖”合影留念。

孩子们正进行一场足球赛

  在位于哈市香坊区的襄龙足球俱乐部,名宿团成员、中国足协原专职副主席王俊生看着小守门员的训练说:“不要着急,要把每一个基本技术动作做好准备,这样才能保证练习效果。”看着小队员们“一脚球”训练,名宿团成员、原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原国家队队员戚务生走到孩子们中间,对他们说:“你们现在所有的训练都是在强化踢球基本功技术,只有把技术变成自己的技能,你们才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小队员们频频点头。

名宿团成员在观看足球小子们比赛

  在赛场边,名宿团成员、原中国足协技术部、国管部主任李晓光在与教练员进行交流,聊起孩子们跑步经常脚跟着地,他笑着说:“我年轻时候也这样,那时候我的教练就让我们蹲下来,下沉身体重心,用脚尖跑步,慢慢地就好了,你可以带孩子们这样练习。”小队员和教练员们与名宿团成员交流得十分起劲。

  中国足球名宿团成员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技术委员会主任容志行,原国家女足主教练马元安,中国职工足协主席、原国家队球员迟尚斌一行来到了哈尔滨市八区体育场,观看了百阳青训和铭丰青训的小学员们的训练,并进行现场辅导,对两个俱乐部的常规青训工作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活动现场,名宿辅导团与俱乐部负责人及教练相互沟通,对青少年足球教学、训练、比赛的心得体会与成功经验,对基层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名宿团成员有问必答,传授比赛经验、运动员选拔与监督反馈,共同探索青少年足球运动员选育成才的创新之路。

原国家队队员戚务生与孩子们交流。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谈及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来到龙江,名宿团成员、中国足协原专职副主席王俊生说:“我们只是在尽一点微薄之力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从而提高孩子们身体素质,其实足球这项运动还包含很多人生的规则和智慧,希望孩子们爱上足球运动。当然,我们也希望通过校园足球,选拔未来中国足球的人才。”

中国足协副主席、技术委员会主任容志行与小队员合影

  据悉,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是2017年2月28日经中国足协批准并经教育部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在北京正式成立的。名宿辅导团的主要任务是服务于校园足球的普及与发展,服务于中国足协各级各类青训中心、青少年训练营,传播中国足球文化正能量。

中国足协原专职副主席王俊生与小守门员交流。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此次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的黑龙江之行,是省足协为推进实施《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促进黑龙江省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引进前沿的理念指导青训工作,搭建了一个优质的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黑龙江的足球青训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