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哈尔滨冰雪运动学校体教结合五载路 优雅冰雪绽芳华
2019-09-11 14:37: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 (记者 安泽) 11日,以“体教结合五载路,优雅冰雪绽芳华;不忘初心歌盛世,助力冬奥再出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哈尔滨冰雪运动学校建校五周年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为主题的庆祝表彰大会举行。

表彰仪式现场。

现场展演。

展演现场。

  活动由升国旗仪式开始,会上为10名优秀学生颁发了“冰雪校长奖”、表彰了10名优秀教师。表彰结束,冰雪师生以歌舞演唱、京剧表演和诗词朗诵等方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为发挥黑龙江的冰雪体育资源优势,加快黑龙江省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在黑龙江省体育局积极努力下,2014年10月28日成立了全国首家体教结合的特色学校——哈尔滨冰雪运动学校,学校以冰雪项目为主,采取学训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文化教育由哈尔滨市教育局负责,训练由省体育局负责。学校现有35名在编教师、360名学生。学校成立5年来,共有五届毕业生194人,其中51人输送到国家队,56人先后进入省后备人才中心,其他部分学生成为哈尔滨队及各地市专业队骨干力量。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