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温暖的地方就是“家” ——写在“泉林”项目改造升级复产前夕(一)
2019-09-11 16:37:25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孙婧 王冬 焦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 细致的贴心服务,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有了家的感觉。落地于高新区的泉林项目越来越充分地感受到佳木斯这座城市的温度。

  原本需要7个工作日的手续一天全部办结;厂区因暴雨倒灌进水,四面八方涌来排忧解难的“亲人”;电力系统的安全培训,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一系列的暖心服务给予“泉林”更多发展的信心与动力。

  “保姆式”服务标记“家”就在这里

  “泉林”的信心来自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改造升级中的“泉林”,感受到更多来自各个部门的帮助与服务,这是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的最强支撑。

  引进来、留下来,家的味道越来越浓。市委、市政府帮助企业寻求战略合作伙伴,解决协调复产工作中各项问题。通过一系列的帮扶工作,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机遇。在市委、市政府的多次沟通下,促成了“泉林”与北京中财资本的合作,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谈到服务,常务副总张宏才有很多难忘的瞬间,感动萦绕在每一位企业人的心间。“市里的相关部门一直提供了最好的服务,创造了最佳环境。电业局、质监局、社保局等部门多次与我们协调沟通;工业和信息化局为我们提供生产要素,包括水电气等方面;城乡建设局给了很多的宝贵意见,进厂为我们提供服务是常有的事。”

  “这阵子我们正在进行厂级安全培训,市电力系统的老师们给我们的员工进行培训,用电方面需要谨慎再谨慎,培训很有必要。前段时间,电力系统帮助我们接电,在各级部门的帮助下,原需7日才能接上电,我们用了1天就接上了。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张宏才认为企业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

  三天三夜记录“家”温暖有力

  “前段时间,我们的厂区内河水倒灌,导致公司办公楼、宿舍楼、餐厅、生活用纸车间等多处进水,厂区进水面积达34公顷,导致停水、停电,水还有2厘米就进生产车间了,形势很严峻。”张宏才对记者说。

  在得知企业厂区进水后,佳木斯高新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调派人力、物力进行排水工作。“那几天的情况特别紧急,高新区内的各个企业都来帮忙。有的提供排水泵、电机,有的提供柴油机、运输车辆等,还有铁锹、沙子。能帮的大家都出力,就像一家人一样,劲儿往一处使!”回忆起排水那一幕张宏才仍很感动。

  经过三天三夜不间断地抽水、排水,及时控制了情况,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企业的损失。

  “市领导非常关心我们的情况,多次询问。东风区相关部门的领导连续好几天都在现场盯着,防疫部门也第一时间来到企业进行检测,包括饮用水方面,为我们企业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帮助,如果不及时排水,那损失不可估量……”张宏才对记者说。

  在5楼浆纸实验室外,张宏才满是信心地介绍实验室。他说:“浆纸实验室主要分为浆纸实验区和肥料实验区,承担各种纸张和新型肥料的科研项目。目前,正在科技局的配合下申请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

  印有“创建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建设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泉林标志的宣传牌,昭示着企业发展的信心。相信未来“泉林”发展的足音将更加强劲。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