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老旧小区改造暖人心
2019-09-12 10:06: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潘蕾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2日讯 初秋时节,70岁的贾杰坐在自家长安新城北区的小院子里怡然自得。不过3个月前,这里还是垃圾成堆、呛得人开不了窗户的景象。现如今,五颜六色的鲜花让庭院更加鲜活,让居民更加舒心。

  几公里之外,家住先锋二小区的宋立成心情也十分不错。8月中旬,自家住了40多年的老房子开始改造,贴上了外墙保温,更换了塑钢窗户,“今年的冬天一定暖和!”宋立成开心地告诉每一个人。

  加速推进民生实事,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2019年以来,佳木斯市陆续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强化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引领、组建红色物业管理联盟以及深入开展物业管理整治工作,其中,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更是得到了群众的普遍关注,让更多的居民感到了民生工程的温度。

  为了推进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工作,强化民生实事推进力度,本着既要为政府减轻负担又要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的原则,佳木斯市物业管理部门积极鼓励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维修和改造老旧住宅小区。制定并下发了工作方案,指导各区物业办结合实际制定本辖区的“弃管楼”市场化工作方案。目前,前进区239栋楼的小区改造工作已经启动,东风区94栋楼的改造招标正在进行,2020年的老旧小区改造正在申报计划,一栋栋住宅楼即将旧貌换新颜。同时完成全市1100余栋“弃管楼”登记建档工作,为推进市场化做好基础性工作。切实发挥政府财政补贴资金绩效管理的杠杆作用,改变传统按社区数量直接拨付弃管楼补贴资金的方式,建立以奖代补、考核认定的工作机制,促进物业管理企业区域整合,实现“弃管楼”数量全面“减存控增”,对全市“三供一业”资金到位小区进行了统计汇总。下发了指导性文件,指导各区物业办“三供一业”项目物业管理招标要实行“打捆”整合,将周边的“弃管楼”进行区域化整合后统一招标,解决周边“弃管楼”管理的问题。截至目前,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全市共有百余栋“弃管楼”找到物业公司接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