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首届“新鹤城”杯全民徒步大赛鸣枪
2019-09-16 16:07:0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庆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6日讯 9月15日上午,齐齐哈尔市首届“新鹤城”杯行走新鹤城一路向南行全民徒步行大赛在和平广场鸣枪。3000名徒步爱好者在这里激昂前行,享受运动快乐,欣赏和感受新鹤城日新月异的变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晓霞、副市长姚卿、市政协副主席曲政出席活动。姚卿致辞,曲政宣布开赛并为比赛鸣枪。首届“新鹤城”杯全民徒步大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新城建设领导小组指挥部、齐齐哈尔营商环境建设监督管理局、市体育局、市城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龙沙区人民政府、市急救中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和治安警察支队、新鹤城置业有限公司、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来自齐齐哈尔市的狼行天下户外运动俱乐部、甘南县超越徒步户外俱乐部、市长跑爱心协会、阳光挚友户外运动俱乐部,以及大庆市雨巷徒步大队、北安市登山徒步协会等27个团队的3000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参赛队伍自和平广场出发,途经国际会展中心、嫩江公园、恒大帝景、农垦医院、盛世豪庭、市中医医院南院、市第一中学、鹤城公园、新鹤城龙沙小学、华玉府、居然之家、商贸广场,最终到达终点新鹤城售楼中心,争夺团队风采奖和网络人气团队奖两个奖项的一、二、三等奖。

  本届徒步大赛倡导“热爱自然、热爱生命、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以徒步健身为载体,不仅是对齐齐哈尔市全民健身活动丰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利用徒步这种低碳、环保、绿色的健身方式,对全市人民精神风貌进行一次大展示。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