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首届青少年科普嘉年华航模大赛举办 “航模巨无霸”首次在我省表演
2019-09-22 16:31: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赵琪 记者 张隽珊)22日至23日,全省首届青少年科普嘉年华航模大赛在阿什河湿地公园举办。国家航模特技表演队在比赛现场进行了表演。

国家航模特技表演队正在做表演的前期准备工作。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阿什河湿地公园新修的专业跑道前,整齐的排列着国家航模特技表演队通过专车从北京运来的4个“航模巨无霸”。22日上午,开幕式飞行表演正式开始,伴随着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声,火箭助推滑翔机、遥控纸飞机编队飞行、固定翼双机编队、遥控空战、钢铁侠、涡喷双机编队飞行等精彩动作轮番上演。

全省首届青少年科普嘉年华航模大赛举行。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据介绍,在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道里区承办《黑龙江省青少年科普嘉年华航模大赛》,目的是通过竞技比赛,激发全民学习科学、应用科学、热爱科学的积极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促进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的应用和传播,吸引数百名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队伍中来。

在开幕式上,国家航模特技表演队首次在我省表演。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道里区科协主席王世义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放飞创新梦想,科技助力龙江。”来自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等13个地市县的43只代表队的328名选手,参加了包括无人机比赛、航模比赛两大类,无线电遥控特持飞机(P3A-3)、遥控电动绕标竞速(P3U-P)、四轴无人机竞时赛、遥控纸飞机穿龙门、遥控直升机障碍赛、遥控飞机绕标赛,带降、伞降模型火箭、水火箭等20个子项目的角逐。在无人机比赛中,来自省模型运动协会、哈尔滨市航模协会、道里区科技模型协会、大庆市航模协会、齐齐哈尔市航模协会、牡丹江市航模协会、佳木斯市航模协会、双鸭山市航模协会、鸡西市航模协会、绥化市航模协会等共43支参赛队,是黑龙江省历史上参赛城市最多、参赛选手最强、参赛飞行器最新的一次大赛。航模比赛主要包括手掷模型飞机、橡筋模型飞机、水火箭、伞降火箭、遥控直升机、遥控固定翼飞机共六种模型比赛。238名中小学生选手参赛,参赛模型168个,充分展示全省中小学校科普教育取得的成果。通过激烈的角逐,近50名选手分获单项比赛的奖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