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新时代东北振兴】走进小兴安岭的五花山
2019-09-24 16: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4日讯 (记者 霍枭涵) 9月23日,秋分来临,“新时代东北振兴”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山头林间都换上了五彩缤纷的“新颜”。五花山色的森林成了最美的“调色板”和拍照的最佳“背景板”。

  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伊春市原上甘岭林业局溪水经营所施业区内,始建于2002年,距伊春市中心区24公里,总面积4580公顷。2013年1月晋升为国家AAAA级景区。园区规划别具一格,依据自然优势划分为“七区五景两园一村一基地”。先后被省市有关部门评定为“科普教育基地”“森林生态优秀旅游景区”和“黑龙江省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

白桦林。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采访团穿梭“一线天”景点。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采访团拍摄小兴安岭秋日美景。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俯瞰小兴安岭五花山。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俯瞰小兴安岭五花山。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2

林间溪水潺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秋高气爽的天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山间红叶。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水中倒影。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头顶枝叶五彩斑斓。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据介绍,溪水国家森林公园始终突出“绿色”和“红色”相结和重点打造。在“绿色”打造上,溪水国家森林公园属典型的原始针阔混交林,园内共有植物1390多种,拥有小兴安岭保持最完整的植物群落,被誉为小兴安岭植物基因库。在“红色”打造上,2016年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伊春视察期间,亲临这里实地察看天然林保护情况,强调“过去采伐是国家建设的需要,现在停止采伐也是国家建设的需要,是国家生态建设的需要,生态就是资源,要对其实行保护,一定要保护好这片青山”。

  随后,采访团来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景区座落于黑龙江省伊春市汤旺县境内,以稀有的花岗岩石林地貌景观和完善的原始生态为特色,植被繁茂,山色葱翠,是黑龙江黄金旅游区和小兴安岭北国特色风光旅游区的核心。

  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独特的花岗岩石林,是目前国内发现唯一一处类型最齐全、发育最典型、造型最丰富的印支期地质遗迹,景区先后被批准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青少年科学考察探险基地、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新时代东北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