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男子安检遗失随身挎包 哈铁民警帮找回
2019-09-27 18:29: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爽 包海多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7日讯(王爽 记者 包海多 唐继厚) 近日,来自江苏的刘先生跟工友刚刚在哈尔滨谈完一个装修工程,原本打算带着装修合同回家过节,没想到在过安检时将合同等重要物品遗忘,幸亏铁警及时帮助刘先生挽回了损失。

  9月24日10时40分左右,旅客刘先生提着大包小包通过了哈尔滨西站安检。几分钟后,正在站内巡逻的民警发现安检台上有一个黑色斜挎包始终无人认领,于是民警将包交到了最近的服务台。民警和客运人员打开包后发现,包内有一千余元现金、社保卡、驾驶证,还有一些票据和合同。民警随后通过社保卡上的信息,查找到了刘先生的电话号码,并与他取得了联系。

  七分钟后,刘先生返回安检口,拿回了自己的斜挎包。刘先生说:“我当时拿的东西太多了,通过安检时就给遗忘了,后来走在路上感觉前面空空的,才发现包没了,幸亏民警同志帮我找了回来。”临走时,刘先生连连向民警道谢。

  据了解,近期正值节前客流高峰,旅客在过安检时遗忘背包的事件常有发生。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进站过安检后,不妨先仔细清点一下随身携带的包裹,避免因一时疏忽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张广义